English

吴坤岭第一个“吃蟹”

2000-02-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个人独资企业法》自今年1月1日实施以来,“勾”起了众多符合申请条件人的“老板梦”。1月31日下午2点,吴坤岭终于从北京市海淀工商分局拿到了全国第一张个人独资企业的营业执照。

这第一家被媒体戏称为“1元钱企业”的个人独资企业取名“北京知本家投资顾问事务所”。记者在吴先生手中那张注册号为1101082118596的营业执照上看到,其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组织会议、培训活动、翻译服务、企业形象设计,出资方式为投资人以其家庭财产作为其个人出资,申报的出资额为人民币20万元。与过去人们常见的营业执照相比,这张营业执照上少了注册资金一项。

现年37岁的吴坤岭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曾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等单位工作。据吴坤岭介绍,这家事务所之所以取名为“知本家”,就是因为希望以自己的知识为资本,通过智力劳动来谋求企业和自身的发展。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个人独资企业登记注册的程序和原理同其它企业登记注册一样非常容易,但它承担的是无限责任。(《生活时报》2.1是兆新 唐旭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